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彭村社区:三道加法题 提升党建质量

发布日期:2022-08-11 07:5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560 字体:

 

近年来,新杭镇彭村社区党委坚持把品牌理念引入基层党组织建设,从搞好五项服务到2022年打造“党旗红,在心中,乡村振兴当先锋”为党建品牌,不断提升基层党员干部形象及素质,造就一支党性强、业务精、服务优、作风硬、和谐高效的干部队伍,引导党员自觉用品牌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打造“党群共建满意彭村”,构建管理有效、服务便利、社会和谐的满意社区,用品牌效应提升党建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增强党组织的引领力,助力乡村振兴。

党建+队伍建设=延伸党建触角,筑牢党建阵地。举旗帜,坚定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集体经济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人才保障。社区壮大集体经济重大决策的实施、产业结构的调整,都离不开社区党委的坚强领航、论证引导。树品牌,自2014年以来,社区党委坚持把品牌理念引入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品牌创建过程转化成提升基层党员干部形象、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质的过程,以社区“两委”班子换届为契机,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锻造一支党性强、业务精、服务优、作风硬、和谐高效的干部队伍。社区现有工作人员12名,其中“两委”班子成员7人,计生专干2人,村聘工作人员3人。

党建+服务群众=城镇精细化管理,幸福指数节节高。彭村社区党委在2021年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以来,社区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活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夸我党性强”为目标,积极做好群众服务。2021年开始以来,社区先后通过自筹及项目资金对辖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近千万元,用于农网改造、渠道改造及推进农村改厕及污水处理,实现卫生厕所及污水处理覆盖率100%,完成彭泉路和界河边大桥改扩建工程、庙岗水库和流洞河彭村段治理及亮化工程,并完成对中心村、界河边及旦家湾等5个村民组的综合治理,打造特色村庄和森林村庄,有效地提高了村民的幸福指数。

党建+项目建设=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飘在第一线。2019年完成《广德市新杭镇彭村社区旅游总体规划》,打造特色定位,邀请专业旅游团队,谋划具体开发思路,完成磨盘山湿地、海棠风情园和庙岗水库整体建设规划。2021年9月14日,在磨盘山湿地景区进行广德市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暨新杭镇党校正式揭牌,创新“党校教学点+村级活动阵地”、“共建对接”、“引进来+走出去”等多种教育培训模式,同时结合社区农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完善社区功能,与安徽广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宣酒集团等优质企业结对共建,共同投入资金,对新天地周边各村民组道路、桥等进行改扩建,扩大新天地综合发展的辐射面。巩固了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战略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