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五比五评亮风采 为民为企办实事 | 新杭镇自然资源与规划所

发布日期:2022-09-09 21: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31 字体:

 

立足自身岗位,落实自然资源工作职责

2022年,在市局和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新杭镇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全体工作人员兢兢业业、攻坚克难,严格执行自然资源方面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坚持保护资源与保障发展并重。

作为部门负责人,我始终立足自身岗位,落深落实自然资源工作职责。

一是加快用地审查报批和土地供应,助力扩大有效投资,推进工程建设项目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提速增效,落实土地要素会商机制,加强土地要素需求对接。

二是加快推进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作,研究制定矿山生态修复监管及后期管护等制度,极力改善矿区的生态环境,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切实保护我们的自然环境。

三是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积极开展灾前调查、除险安居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四是落实“长牙齿”的硬措施,加强耕地保护,保障粮食安全。

五是积极化解各类土地纠纷,助力“平安新杭”建设。

今年,新杭镇阳湾村泉水塘、独庄等村民组因受风害影响,山场上的杉树大面积受损毁,为重新造林,杉树需采伐,但因为公益林采伐限额不足,无法申请采伐证。为此,我带领部门同志在现场对杉树受损情况、受损山场面积进行了仔细的调查统计,并积极向上级反映情况,通过市林业发展中心向市政府争取了1000立方米的公益林采伐限额用于解决泉水塘和独庄等村民组受损杉树的采伐。

路东社区上保村民组高义善老人屋后存在地质灾害隐患,后被省厅列为地质灾害隐患点,每逢汛期或是大雨天气,根据上级防灾要求,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受威胁群众必须转移,有时要求转移时已是深夜,给老人家的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在了解情况后,我积极向上级反映,邀请了省地环总站专家到现场调查后拟定了排险方案,带领部门同志开展了除险安居行动,最终消除了隐患,让老人家住得安心、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