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筑牢“三方”党员教育管理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3-03-01 09:4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862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谋准谋细谋实、实干实践实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创新发展、提质增效。

筑牢制度矩阵,为党员教育拓宽广度。广德市坚持把党员教育管理制度规范化、基础化、程序化,确保规定动作不漏程序、不少环节、全面落实。对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发展党员等重要工作,细化“流程图”,结合“三档四型五域”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党员“红黄榜”积分管理制度,将农村党员划分为三档,“先锋模范档”“晋位争先档”“后劲提升档”,全面调动党员积极带头作用。深入开展“万名党员集中轮训”工作,围绕标准化建设、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红色星期六”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为教育内容,切实保障党员教育管理制度。

筑牢战斗堡垒,为党员管理提质增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主题,积极开拓党员学习教育生动外延。要求各乡镇(街道)每年创建一个五A党组织,以党小组和党支部为单位,建立党小组之家、党支部活动室,均按照规范要求悬挂标志牌、党旗和报刊架、远程教育电视;同时广泛开展理论宣讲、红色影视播放、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和广德法院等形式多样的活动。通过“多网合一”地域相邻的原则组建暖民心“小分队”、承诺践诺,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参与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为党员搭建实践锻炼平台,把基层党支部打造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

筑牢思想根基,为理论创新“造形铸魂”。充分利用和发挥多媒体教育快捷、方便、灵活、实用的优势,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员教育新模式,引导党员利用“学习强国”APP、安徽先锋、宣城先锋等微信公众号以及电教远教等党员教育系列平台,采取集中收看和个别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观看学习党员教育系列文章及电教片。同时鼓励各乡镇(街道)为参加组织生活困难的党员“一对一”进行党员教育辅导,力求灵活适用,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工作动力、工作本领和优良作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