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严把“三关”加强党员队伍管理

发布日期:2023-08-08 10:1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394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在党员发展、党员培养、党员考核上重点发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高标准精选,严把“入口关”。以乡镇(街道)为单位,严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把政治标准放在发展党员的首要位置,把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吸收党员的首要关卡,对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进行全面摸底,系统掌握发展党员情况,综合研判考量。坚持“慎重发展,均衡发展”原则,在“均衡”上下功夫,根据不同群体、行业和岗位特点,确定发展党员的重点,不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从大学生、组织先进工作者、农村致富带头人及其他优秀分子等群体中发展党员,确保发展党员队伍涉业面广、带头作用强、整体素质高。

高质量培育,严把“思想关”。采取灵活多样的教育培训形式,包括理论课堂、座谈交流、小板凳“夜谈会”、观看红色教育影片、参观党性教育基地等形式加强党员政治觉悟、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创新思想培育形式,鼓励党员利用学习强国、安徽先锋、宣城先锋等平台进行“指尖学习”,让党员随时随地下载资源、回看课程、查阅资讯等。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固定活动日”等活动为契机,结合短期集中培训,组织党员群众每月集中收看党员教育片不少于6小时;建立党建指导员日常培养联系走访机制,实行“一人一策”结对帮扶,定期谈心谈话,及时全面准确掌握党员思想动态,对党员进行手把手培养。

高要求考核,严把“责任关”。按照“三档四型五域”标准将党员进行分类化管理,结合全市党建引领“多网合一”工作,将党小组建在网格上,充分发挥党员网格员的先锋作用,落实“党员1+N”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参考网格员季度考核结果对党员网格员进行综合考评。此外,广德市进一步强化落实党员量化积分和“红黄榜”“告诫制”,对党员“三会一课”参与表现情况进行打分,综合考虑“党员固定活动日”“红色星期六”等党员志愿活动参与情况,以此作为评定党员得分标准。严格按照“实时登记、季度汇总、半年公榜、年终总评”的方式进行管理。依据考核结果划分为先锋模范档、晋位争先档和后进提升档,不断提升党员参加组织活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