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打好“三套组合拳”做实主题党日大文章

发布日期:2023-08-08 10:1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293 字体: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是各级党组织培养培育和教育党员的重要平台,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对党的认同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支部工作注入新鲜动力,广德市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打好红色营养、特色实用、志愿服务“三套组合拳”,用“活”主题党日“法宝”。

做实“红色营养”文章,让主题党日活动“党味”更浓。以乡镇(街道)为单位,充分利用建党周年系列活动,增强党员党性,提高党员素质,常态化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党员签名承诺”“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提升主题党日的吸引力,强化自我身份和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广德市新杭镇依托本地的红色故事,打造“红色杭村史迹馆”,夯实组织阵地建设,定制“党建+红色记忆”参观课堂,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党员在“走出去”的课堂中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结合新杭革命史、长广辉煌历史等建设“时空长广、皖美新杭”展览馆,详细展列新杭人民的艰苦奋斗和累累硕果。

做实“特色实用”文章,让主题党日活动“真味”更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主题党日做细做实,提高党员的参与度,拓展主题党日的外延和内涵。以党建引领“多网合一”工作为契机,开展各类群众服务工作,党员带头做好信息员,最大程度实现网格内社情民意“应知尽知”、基础数据“应采尽采”、矛盾纠纷“应排尽排”。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观看党员教育片,将政治理论宣讲、党风廉政建设、技能培训提升等作为内容主题,把活动成效转化成干事创业、担当履职的实践成果。全市各党(工)委带领党员参观本地皖南红军独立团纪念馆等红色基地,前往周边先发地区开展调研活动,感受党性基地精神洗礼。

做实“志愿服务”文章,让主题党日活动“鲜味”更足。为群众服务是党员工作的宗旨,依托乡镇(街道)实际情况,结合村(社区)党员人数、年龄等要素,分群体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扎实推进“党味”更浓、“鲜味”更足的多样化志愿服务活动。依据党员的工作岗位、兴趣专长、能力水平,建立志愿服务队信息台账,以实际情况为基础,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帮助协调乡镇(街道)在宣传秸秆禁烧、打击黑恶势力、防护网络诈骗、改善人居环境等工作方面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服务人民的“初心”落细落小,促进党建工作与群众工作同频共振,让主题党日“鲜”且“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