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三坚持”提升党员教育实效

发布日期:2023-10-08 09:3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660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坚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引导党员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发挥模范作用,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延伸党员教育管理触角,激发党员教育新活力。

一是坚持上下结合。上,依托远程教育。将远程教育和网络培训作为课堂教学的补充,对全市各乡镇(街道)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设备使用情况及播放时长进行抽查,对播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利用“广德先锋”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教育、远程教育、桐汭红三个栏目,链接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能够开展自学。每日转发推送《安徽先锋有声书》等教学内容;设置广德先锋半月刊,于每月月中和月末刊登本地党建新经验、新思想、新做法,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下,举办线下培训。依托广德市委党校、广德市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等场地,结合最新理论知识及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任务,不定期举办全市村(社区)“两委”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村级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班等培训,切实实现全市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全覆盖。

二是坚持内外结合。内,开展专题讲座、集中学习教育等课堂内教学。在教学内容设置上,着力盘活区域教学资源,拓宽培训渠道,创新培训方式,邀请本市理论水平高、具有丰富基层工作经历和实践经验的理论专家、基层干部、优秀代表等担任授课老师,根据培训主题和课程设置情况,采取课堂教学、交流讨论、现场模拟等方式开展教学活动,使教学更加贴近实际。外,组织市外培训、实地考察、党性教育基地等课堂外教学。实施村级党组织书记“名村挂职”“东向取经”等工程,适时组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赴江浙先发地区学习先进经验。同时充分发挥时空长广纪念馆、皖南红军独立团纪念馆等本地党性教育基地的作用,开展学习红色精神、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军故事等活动,增强党员干部党性,磨炼党员个人意志,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提高党性素养。

三是坚持知行结合。知,指党的方针政策、党史党规等理想信念教育。依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将党中央和省市县委最新指示精神及工作动态等时事内容融入在内,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必要内容;结合实际开展年度积极分子培训考试、发展对象短期集中培训等活动,帮助学员进一步理解党的性质、宗旨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理论自信、情感融入。行,指党建业务等实务知识培训。广德市坚持以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为党建实务培训重点,对“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内定期谈心谈话、党员党性定期分析、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制度进行专题辅导;适时召开万名党员集中轮训、组工课堂、全市电教远教业务培训等会议,通过对组织工作史、组织指导、电教远教等内容的学习,持续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党员干部业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