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关于在全市开展“四季四色”主题教学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0-05 09:4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074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政治素质、法治意识、农业技术水平和掌握市场信息能力,明确教学目标,制定教学主题,增强教学实效,着重发挥党员电教远教在加强党性教育、素质提升、增收致富等方面的作用,决定在全市开展“四季四色”主题教学活动,建立常态化主题教学机制,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1、开展春季“绿色教育”活动。每年3-5月春季,重点组织学习农业实用技术、就业技能、科普知识等。绿色代表生命和希望,通过开展“绿色教育”活动,帮助农民群众掌握农业技术和实用技能,为农业生产和致富增收服务。

2、开展夏季“红色教育”活动。每年6-8月夏季,重点组织学习政治理论、党史党务、红色电影、先进典型等。红色代表青春和活力,通过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加强党性和党史教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3、开展秋季“橙色教育”活动。每年9-11月秋季,重点组织学习市场经济、经营管理、市场信息等。橙色代表丰收和喜悦,通过开展“橙色教育”活动,增强党员群众把握市场的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农产品销售。

4、开展冬季“蓝色教育”活动。每年12-2月冬季,重点组织学习法律法规、公民道德、健康卫生、文化体育等。蓝色代表理智和冷静,通过开展“蓝色教育”活动,增强党员群众法治意识,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推动和谐社会建设。

二、活动要求

1、抓好活动组织实施。各县市区要认真开展“四季四色”主题教学活动,层层部署推进,建立长效机制。要严格按照“五环”教学模式,灵活运用“六式”教学法,确保主题教学活动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切实学深、学透、学实。要把“四季四色”主题教学活动作为“星级站点”争创的重要内容,抓实抓出成效。

2、突出教学重点内容。终端站点在组织学习过程中,要突出“四季四色”主题教学内容,着重开展党性教育、农业实用技术、法律法规等培训,同时,结合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主题实践活动等,融入“四季四色”主题教学内容,既要突出主题教学活动,又要抓好常规教学。

3、制定详细教学计划。终端站点要根据“四季四色”主题教学活动内容,按月或按季度制定主题学习计划,并通过先锋网站、党务公开栏、手机短信、微信平台等公布学习计划,确保党员群众提前知道学什么、怎么学、在哪里学,以便做好学习准备,尽量避免工学矛盾。

4、灵活选择学习方式。以方便、实效为原则,根据站点建设情况、收看内容、使用习惯等,自主选择远程教育电信平台、安广平台,网络学习平台,电教设备,移动终端等,开展主题教学活动。同时,要做好学习、讨论等相关记录工作。

5、建立常态督查机制。各县市区要经常性开展督查,通过督查了解掌握活动开展情况,把督查作为推动活动取得实效的有力抓手。市电教中心将结合工作调研检查等,对“四季四色”主题教学活动进行督查,并将督查结果作为“星级党员电教远教活动阵地”争创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6、做好活动宣传工作。各县市区要充分利用各级先锋网站,加强活动宣传,广泛营造活动氛围。要注重发现和总结开展“四季四色”主题教学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重点培育一些先进典型,强化示范引导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