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下好“五步走”主题教育五子棋

发布日期:2022-02-22 08:0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267 字体:

为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共识,使他们在推动自身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能够在皖美新杭建设中发挥作用,新杭镇积极开展“五步走”系列活动,不断激发党外知识分子争先创优的热情。

集中学习“拓思维”。新杭镇召开党外知识分子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党外知识分子们充分交流学习心得,拓展思维,并表示将根据会议要求做到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求真务实。

精读党史“增修养”。新杭镇发动党外知识分子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通过学习党史,教育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水平和精神境界,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真抓实干。

调查研究“摸实情”。新杭镇党外知识分子采取入户走访的形式对新杭镇长安街两侧的住户进行了走访,向他们了解初心公园建成以后给他们的生活带来的影响和改变,以及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调查研究,做到摸清实情,分析症结,解决问题。

实践活动“干实事”。新杭镇党外知识分子深入到新杭镇农贸市场,开展防疫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固定商户、流动商贩发放口罩,并耐心细致地讲解和普及相关疫情防控知识,提醒他们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进一步提高商户们的卫生防疫意识,做群众的贴心人、解忧人、领路人。

意见建议“出实招”。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根据调查研究,得出新杭镇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相对匮乏,在结合新杭镇实际情况的基础上,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做到致力“人民生活”,实践“人民立场”,坚守“人民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