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百家庙村:创建“远教+”新模式 助力基层党建能力再提升

发布日期:2022-09-06 14:5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655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远程教育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切实发挥远程教育在农村工作中的作用。新杭镇百家庙村党委积极践行“电教+”模式,引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基层党建工作能力再提升。

远教+学习教育。根据站点年度计划,村党委将组织党员群众集中观看远程教育课件每月至少2次,严格按照“四季四色”主题教学要求,落实远程教育“周推荐”、固定学习日和集中学习日制度,学习与农民息息相关的农业技术、就业技能、法律法规、党史党务等知识以及观看红色影视教育片,推动日常学习与党内“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等组织生活有机结合,不断提高农村党员干部、群众的理论水平。

远教+双技培训。组织党员、群众收看农业实用技术、就业技能、科普知识等相关远教视频,充分利用科技知识、农村政策、法律以及种植、养殖技术等内容与农村生产有机结合,不断强化对农村党员、群众的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发挥好农村党员学科技活动和“双培双带”示范带动作用,切实增强广大农村党员带头致富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本领。

远教+精准服务。充分整合党员活动室、党小组之家、党员教育室,村民教育室等文明实践站所,建立“远教活动室”,实现“一站多用”“点面合用”等作用,积极开展各种“党员+群众”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将远教站点打造成为党员联系群众、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桥梁和纽带,以此丰富农村文化生活,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