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严把“三关” 强化农村党员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2-09-07 14:37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 宣城先锋网 浏览次数:1172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积极探索农村党员教育管理新途径、新方法,严把三关,推动基层党员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提升。
  严把“入口”关,提升发展党员质量。从严从细从实对照发展党员“十六字方针”,持续深化“三联审三公示三票决”工作机制,始终把党员质量放在第一位。严格按照发展党员流程发展,认真把握发展党员的每一个环节,确保发展党员过程不走样,发展高质量党员。建立发展党员的储备库、发展库,注重在村组干部、致富能手、返乡大学生和在外优秀能人中发展党员,广纳贤才,确保把各领域的优秀人才吸纳进来,增强党员队伍的战斗力和创新力。
  严把“学习”关,提升党员学习素养。充分发挥各级先锋网、“桐汭红”手机党校、“学习强国”、“共产党员”教育平台等网络新媒体作用,定期推送政治理论、党史学习教育等学习内容,让广大基层党员能够随时随地学。紧扣各地发展实际,有效利用现有基层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平台,定期为农村党员播放发展农村经济实用技术专题片,并邀请讲师、专家、农技人才进行现场授课,把课堂搬到乡村一线、田间地头和项目现场,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干部在农业生产、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主战场”发挥作用。
  严把“制度”关,提升党员管理质效。坚持以党员量化积分制为重点,健全完善党员“红黄榜”管理机制。充分利用智慧云平台、学习强国小组、微信群等载体,实行党员登记跟踪、定期培训等制度,对流动党员进行“动态管理”。通过制定农村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工作计划,根据无职党员的特点,设置居(村)务财务监督岗、社会治安维护岗、环境生态保护岗、村规民约监督岗等多种岗位,赋予相应职责。建立健全困难党员联系帮扶机制,积极加强驻村干部、村干部、年轻党员与困难党员结对帮扶,切实为困难党员排忧解难,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