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金鸡笼村:抓“小点”修“大路”

发布日期:2022-10-09 09:0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655 字体:

 

近年来,新杭镇金鸡笼村坚持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基础,以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为支撑,不断加深加强自身党组织建设。

紧抓基层党建的“支撑点和着力点”。金鸡笼村通过加强自身党组织建设,用能力和知识来武装自己,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村“两委”党员干部通过定期走访、宣传、谈心,让村民了解当前规划和建设方向,在沟通中发现自己的不足,在交谈中解决当前潜在的问题,充分做到民心所向。既要当好致富“带头人”,又要当好群众办事“贴心人”,还要当好政策宣传“指引人”。同时不断提高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走出办公室、会议室,把支部建在田间地头,提高党员的积极性和参与能力。以党建促服务,以服务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把党的服务宗旨延伸线触及基层的各个角落,让基层党组织成为坚实的战斗堡垒。

优化工作方法,构建和谐党群关系。金鸡笼村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堡垒作用以及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日常为群众办事服务的过程中,党员干部坚持做到热情接待,主动告知,耐心解答,不仅讲究工作的原则性,也注意方式的灵活性。打造“支部发动、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工作模式,利用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议、村民会议等会议密切联系群众,深入群众做好调查研究,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积极组织党员、群众观看电教片,在教育培训的同时进行交流讨论,将群众反馈的意见建议收集整理并结合实际进行整改,做到群众反映的事情处处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修建党建联心桥,铺就产业致富路。近年来,金鸡笼村充分发挥党总支统筹、党建引领作用,抢抓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机遇,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村民致富。围绕党建引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按照适度超前、切实可行的原则,由村“两委”逐年细化工作举措、年度目标任务。党总支根据发展计划,进一步改善茶叶基地的基础设施,新建了茶叶交易市场,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资金5000万元。同时村“两委”定期邀请茶叶专家为村民现场教学,科学防治病虫草害,提高茶叶品质。党总支通过会议讨论,决定继续加大投入,完善茶园路网建设,做大“十里茶谷,万亩茶园”品牌影响力。打造特色旅游产业聚集地。预计2022年底金鸡笼村茶叶交易额突破1亿元,村集体经济突破100万元,全村村民人均收入提高2000余元。2023年预计完工2000余万元的基础道路建设,有效促进当地产业的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