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四大课堂”为党员教育蓄势赋能

发布日期:2023-11-01 13:4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673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结合本地实际,分类施教,积极探索党员教育新路径,通过“四大课堂”为党员教育蓄势赋能。

打造“阵地课堂”,让在职党员“在岗不漏学”。全市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学习形式,组织各级基层党组织按照“分类开展、全员覆盖”原则,围绕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组织工作、警示教育等内容,对在职党员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全覆盖轮训,充分激活在职党员干事创业活力。同时常态化带领党员干部到周边及本地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参观学习活动,切实增强党员党性修养。

用好“指尖课堂”,让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学”。完善流动党员线上学习机制,充分发挥“互联网+党建”的优势条件,通过学习强国App、“安徽先锋微讯”“桐汭红智慧党建”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构建学习、教育、宣传、分享、交流“五位一体”的网络学习“云平台”,创新推出“指尖课堂”,为流动党员配齐配好学习“营养餐”,通过及时推送主题教育专刊——先锋有声书、党的二十大精神、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以及近期支部学习计划等内容,让流动党员随时随地学习党的新思想、新理论,确保流动党员的学习教育不断档、不掉线。

创新“灵活课堂”,让退休党员“退休不退学”。创新学习形式,将《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等学习书籍送到离退休老党员手中,以“送、讲、听”的方式与离退休老党员一起交流学习,传达党的路线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离退休党员不缺课、不掉队。积极引导协助离退休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讲党课、作宣讲,为年轻党员干部传思想、传政策、传文化、传技能。同时,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在工作经验等方面的优势,引导其参与社区治理,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鼓励退休党员最大程度发挥“余热”。

开通“宅式课堂”,让特殊党员“在家不误学”。针对年龄偏大、体弱多病、行动不便、居住分散的老党员,创新学习载体,让特殊党员在家中开展学习教育,让“室内”党课由“专题式漫灌”为“联动式滴灌”。党组织通过指定专人定期走访入户,将党的最新理论知识送学入门,有效解决老党员、行动不便党员不能及时参与组织学习的问题,打通支部与特殊党员之间的“空间壁垒”,让党的“好声音”、身边的“好故事”在基层传播,实现党的理论知识讲在“最后一公里”,切实满足年老体弱党员“人在家中坐,能知天下事”的愿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